当前位置: 大连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网银互联:SD-WAN技术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应用思考

来源:北京都市网| 2021/11/8 15:57:37|

医疗作为一项重大社会资源,和其他行业的不同之处在于它直接关系到人的生命和健康。生命和健康是无价的,无论贫富,我们都希望能得到好的医疗资源:一流的专家、尖端的设备、先进的诊疗技术。

因此,医疗资源需求总是很难被满足,经常处于短缺状态。如今,政府和组织虽将远程医疗视为可行且潜在的医疗保健服务,但仍然有许多挑战需要克服。

 

 

最大的挑战之一是远程医疗并非随处可用,患者需通过快速的网络连接并使用高质量的摄像头才能与医生进行视频会议。最重要的是,许多人还担心他们的个人隐私外泄。

SD-WAN是近年促使行业转型最快的通信技术之一。能够同时解决多个挑战,包括快速部署,与云应用程序和资源的快速连接以及减少IT开销的统一管理。它还使组织能够廉价地增加带宽,同时为用户提供对基于网络资源的高质量的访问。那么医学和医疗保健又能如何利用SD-WAN技术?

第一,稳定沟通:

比如医疗机构分支之间针对患者情况的远程会议,就会涉及到视频会议的稳定性。这种情况还出现在患者的咨询、沟通等场景。如果出现画面不稳定,语音抖动或遗漏等情况,将会产生极大的影响。SD-WAN将多个网关节点连接添加到一个连接中进行管理,这意味着不仅网络的带宽增加,还可以优化视频与语音通话质量,保证连接的可靠与稳定。

第二,医疗程序

现代医疗需要越来越多的连接设备以及机器人技术进行手足和身体扫描。人工智能也在医疗程序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这些设备连接的稳定性极为关键,任何形式的网络连接故障都可能对患者导致严重的伤害。借助SD-WAN,医疗机构不再依赖于单一的MPLS专线,可以采用两个或多个网关节点并创建一条数据路径,以实现堆叠带宽以及提高可用性,以确保医疗过程链接稳定,降低网络风险。

第三,远程问诊

长期以来,老年人及偏远地区的人们看病是一个难题。医疗机构很希望能够将先进的医疗资源覆盖到老年人或居住在偏远或偏远地区的人们。受SD-WAN技术支持的远程医疗,能够改善无数不方便的老人或偏远地区人民无法到医院看病的状况。SD-WAN提供的高质量视频会议能够使远程位置的医护人员和患者,可以得到现场面诊一样的体验。

 

 

网银互联SD-WAN服务,可简化网络部署,使不同应用智能分流,轻松地实现组织与远程分支之间的安全高效互联。无论组织正在使用何种网络连接(例如MPLS或互联网),都能让广域网快速的进行调整,满足组织的业务需求,能让更多人享受到更优良的医疗资源。高安全性的SD-WAN在医疗行业中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SD-WAN所提供的技术可以确保这些新兴医疗服务的稳定性提供但又同时降低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