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连都市网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TESOL主席到访精锐教育UUabc纪实

来源:上海都市网| 2019/8/6 11:51:13|

8月2日,TESOL现任主席,美国国家地理学习旗舰教材 Reach 的作者之一DR.Short女士,在出席完2019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后,就专程访问了精锐教育在线儿童英语教育项目---UUabc的五角场研发中心,并与UUabc联合创始人兼CEO果老师就中国在线英语教育的现况及发展进行友好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此次拜访,是DR. Short 来华唯一一次参访NGL REACH 的合作伙伴。

UUabc作为一家秉持着匠人精神的科技创新型教育平台,是中国为数不多的,花费高昂的版权费购买Reach正版教材的在线英语教育平台。DR. Short女士是首次来到UUabc,在果老师的带领下,她饶有兴趣的参观了研发中心,并听取了关于UUabc发展的现状。

DR. Short女士对于“UUabc互动式的在线课堂”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她表示“这种师生的链接方式可以让相隔千里学生和老师及时沟通,还可以根据屏幕上的信息进行双向互动”,“师生在线上一起学习的同时,也不担心信息、故事和阅读文章快速存取”,其精妙之处“即使在没有课程的时候,学生也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自主学习。”她相信这里的技术、教学设计和平台能让中国儿童学习英语的过程变得更加简单而高效。

在接下来的交流过程中,DR. Short女士还就中国英语在线教育环境和教学方式的现况,从专业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独特见解。

她认为UUabc让孩子们通过电脑和Ipad这样的媒介参与课堂学习,可以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到全球一流的教育资源,这个商业模式的发展方向是有巨大潜力的。

7月28日刚刚闭幕的2019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上,与会专家一致之处,拥有遵循语言发展规律并且有效的课程材料,是中国目前在线英语教育发展过程中了,确保教学效果唯一途径。

而《Reach》正是全球教材中最遵循语言发展规律的课程体系。作为一套适合小学段(6-12岁)的美国小学英文课程,《Reach》真正做到将语言、读写和内容相结合,它完美契合CCSS标准,注重学生21世纪技能提升,为学生精选大量值得阅读的精彩英语经典文章,并搭配有趣的学科内容,让学生在学习语言的同时,也潜移默化的了解不同文化背景及学科知识。

与其他课程体系相比, 《Reach》的鲜明特色之一就是讲语言学习与学科领域主题的完美融合。

通过大量的实践证明,学生在学习科学、历史、听文学故事的时候,他们能更积极地参与到语言学习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不仅仅是在思考语法或记忆一堆单词。事实上, 他们正在用创造性的思维去理解这种语言,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更加灵活的加以使用,这种教学方式,通过为学生的英语学习提供原汁原味的语言环境、真实经典的文学作品和趣味横生详实内容可以让他们对英语学习感到真正的趣味和兴奋。

.DR. Short 称赞 UUabc 对经典REACH教材的本地化,游戏化和互联网化是让她眼界大开的创新。对UUabc 首创的双屏互动,AI 测评报告,和U-Live 绘本故事等也是赞叹不已。DR. Short 说,“虽然线下的优势有时线上无法替代,但你们的做法的确在很大程度上缩小了线上和线下的差距。”

“线上教育发展到现在,仍然面临着诸多挑战。譬如,如何让课程变得更加有趣味性?如何让学生主动去学习必修课程之外的内容并练习?如何让学生创造性的去理解语言背后的文化,等等。

UUabc的双向互动课堂及双线素质课程的设计巧妙的化解了这些顽固的难题。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互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语言的理解,提升了其学习的积极性。双线素质课程的设计更是让孩子们从多方面理解每个句子甚至每个单词背后的含义,让他们形成一种固有的英语思考模式。对于老师来说,在线教育的发展,也让更多高水准的教师有了将自己的教育理念贯彻到全球的机会。在我们TESOL的考核中,我们不希望老师只是会说英语,我们更希望他们知道如何教英语。我们要确保让正在学习新的语言的低龄学员们都拥有一个有经验、知识和技能的老师,来帮助他们快速高质的掌握一门新的语言。

拿到TESOL的教师证书都是经过我们多重审核筛选后,真正有教学才能和教育初心的教育从业者。当我得知UUabc的外教全部拥有TESOL证书的时候,我对UUabc的决心和深耕教育的理念感到非常的惊讶和敬佩,因为拥有TESOL证书的教师的薪资必然高出市面水平,很少有在线教育平台可以花费这么多成本去购买教育资源。”

在访谈的最后,DR. Short女士从一个资深的教育行业从业者的角度为UUabc的家长及学生们带来了一段祝福:“我想对家长和孩子们说的是,学习新的语言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因为你在学习语言的过程中必然会学习新的概念和新的沟通方式,也会让你了解世界和其他不同的文化,这个过程是非常有趣的。但是,同时它也是需要去花点功夫的。你需要花大量时间去练习,需要在课堂上的积极参与,完成老师建议的活动,还要在下课之后和同学们一起温故知新。如果你想要说好英语,你需要去尝试创造属于你自己的英语语汇,写下你自己的故事或歌曲。经常去想一想,英语在你的课堂、家庭邻里以及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应该如何去使用。希望我们每个孩子都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学得开心,因为学习英语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快乐并且有意义的事情。”

美国世界英语教师协会TESOL(American TESOL Institute,简称ATI)是专业从事TESOL认证颁发的学术性机构,机构成立的宗旨是以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面向世界,培训专业化、标准化、国际化的对外英语教师并推荐到世界各地任教。美国TESOL作为国际知名权威的TESOL认证机构,所颁发的TESOL证书在全球范围获得众多教育部门和管理部门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适用于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享有对外英语教学“国际绿卡”的美誉,美国TESOL全球认证学员超过15万人次。世界英语教师协会2019-2020届主席由Deborah Shor(黛博拉·肖特)女士担任。

UUabc 由世界知名教育品牌精锐教育(纽交所上市公司,代码:ONE)于2016年9月内部孵化,哈佛北大精英联合创立的,专注于4-12岁儿童英语及素质教育的倡导者和实践者。UUabc始终秉持教育匠人的情怀,用创新的精神和有温度的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凝聚更好的老师,让UUabc 的每个孩子0距离接触最优质的教育资源,致力于培养适应21世纪人才需求、国际化的中国学生,为中国孩子打造“有文化的在线少儿英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