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连都市网 > 娱乐 > 潮流娱乐 > 正文

中国版小猪佩奇?《鹿宝贝朗迪》成为国内低幼动画新势力

来源:厦门都市网| 2019/9/19 10:08:52|

        截至发稿,9月4日已于全网上线的《鹿宝贝朗迪》在腾讯视频上热度已达900万,已发布的8集动画播放量超过1500万,更有不少观众加入了剧集的讨论之中。

        在微博,#鹿宝贝朗迪#的话题热度也到达了21.4万,地球托儿所、PP少儿等知名大V也纷纷加入了话题讨论。相关话题在媒体的推动下还在继续发酵,不得不说,《朗迪鹿宝贝》的播出再一次把国产低幼动画推到了话题中心,更有人直接将其评为“中国版小猪佩奇”。

图片1.jpg

        据了解,《朗迪鹿宝贝》是知名营养品牌朗迪钙的同名原创系列动画,由振东制药出品、两点十分动漫制作,是国内首部关注二胎教育的儿童动画。

        如今,各种各样针对幼儿教育的图书、动画、节目层出不穷,面对让人眼花缭乱的市场环境,家长们在为孩子选择观看内容时愈发慎重。所以,《朗迪鹿宝贝》能冲破阻碍、脱颖而出显得尤为珍贵。

图片2.jpg

        每集7分钟,只讲一个简单小故事,主要聚焦于梅花鹿朗朗和迪迪一家的日常生活。这个看起来简单幼稚的动画片,其实深藏着作者想要以此来打动全世界观众的“匠心”。

        7分钟的短视频,内容简洁——完全考虑到了学龄前儿童认知与记忆没有充分发展起来的情况。简单小故事对应的是跨越年龄和文化的情景模式:一家人出门去玩、去幼儿园上学、教弟弟做小汽车等等——让学龄前儿童的代入感极强。

        谈及《鹿宝贝朗迪》动画的创作初衷时,振东制药表示,希望打破早教、育儿理论的刻板呈现方式,为儿童提供优质故事的同时,也能够替家长提供育儿问题的解决方案,让学龄前儿童能在故事中收获启发。

图片3.jpg

        《朗迪鹿宝贝》正是凭借这些,不仅赢得孩子们的心,还获得了家长们的极大认可。

        《朗迪鹿宝贝》讲述的是梅花鹿朗朗一家的生活,家庭成员有鹿爸爸、鹿妈妈和两岁的弟弟迪迪。动画中展现出的是和谐平等的亲子关系及教育理念,例如朗朗和迪迪一起照顾与妈妈走散的小燕子,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知道了原来照顾孩子是这么辛苦的事情,进而学会了换位思考,明白了父母的辛苦和不容易。

        并且,朗朗一家作为典型的二胎家庭,也会有家长照顾不过来或两个孩子发生争执的情节,这种时候,鹿爸和鹿妈总是在实践一些成功的亲子教育经验,让姐姐朗朗去带着迪迪,这样两个孩子就相互依靠、一起成长。

图片4.jpg

        往往这类没有说教意味,注重童真、想象力的合家欢式作品对于宣传普世价值观是具有正面推动作用的,也非常适合家庭中不同年龄层的观众一起观看,这是其能被观众广泛接受的重要原因。

        所以,《朗迪鹿宝贝》的播出再次把国产低幼动画推到话题中心的情况,并不让人意外,在种种内外原因以及复杂的国产动画环境下,能看到国产低幼动画走出迷惑,值得欣慰。